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2021年5月21日,第71届国际足联大会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。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协会的代表,以及国际足联和六大洲足联的官员出席了大会。笔者作为本届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委员列席会议。
 
01 开幕致辞
中欧时间15时(北京时间21时),大会开幕。在一些程序性议程之后,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致辞,然后由大会审议2020年工作报告。报告的内容包括活动报告、财务报告、审计报告、合规报告,以及财务和预算的表决通过情况等,特别提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足球赛事的影响。
 
02 投票表决
接下来,大会就国际足联的法规修订案进行投票表决。由于会议内容较多,而且远程视频会议的操作比较复杂,国际足联在会前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,包括把报告和议案提前发给参会代表审议。实际上,21日大会的主要内容就是“投票表决通过”。
 
03 议案讨论
大会也就一些国家足协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讨论,包括牙买加足协提出的关于全球女子足球比赛的议案,沙特阿拉伯足协提出的国际足联世界杯(男子)和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两年举行一次的可行性研究的议案,还有利比里亚足协关于举办国际足联青年比赛的议案。其中,最为受人关注的是“世界杯两年举办一届”的议案,因为这会对世界足球运动产生很大影响,特别是对那些足球水平不高的国家来说,譬如中国。与会的209个足协代表对沙特议案进行了投票表决。在188个有效票中,支持的是166票,反对的是22票。不过,这项议案的通过只是决定要进行可行性研究,并不是立即要进行赛制的改革。
 
04 换届选举
本届大会确有一项实质性的表决议程,即由与会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纪律委员会、道德委员会、上诉委员会、审计合规委员会、规制委员会的主席、副主席和委员。本人再次当选为道德委员会委员。
 
最后,因凡蒂诺主席致闭幕辞,希望全球的足球运动能够尽快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,回归正常轨道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何家弘

何家弘

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北京人,未及成年便到“北大荒”务农八年;“返城”后当过建筑工人;在爱情的推动下考取大学,随意地选择了法学专业,然后便一路求学,直至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;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;曾经在业余时间从事过侦查员、鉴定人、辩护律师、检察官、仲裁员、中央电视台嘉宾主持等工作;曾经到二十多个国家访问讲学;获得过若干奖项,如国家级“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”和人民大学“公正杯”足球赛的“最佳射手奖”以及业余羽毛球比赛的金银铜牌;法学代表著作有《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——证据学精要》和《亡者归来——刑事司法十大误区》;业余时间创作了五部犯罪悬疑小说“三罪二无”(《血之罪》《性之罪》《X之罪》《无罪贪官》《无罪谋杀》),已经有法文、意大利文、西班牙文、英文等译本,并在台湾地区出版了中文繁体字本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