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于昨天晚上拉开序幕,你想知道球场看台是怎么布置的吗?你想知道俄罗斯队进球后球迷是如何欢呼的吗?你想知道法学家眼中的世界杯是什么样的吗?今天的推送将为你一一揭晓哦!——小编
14日下午三点半,我们乘坐大巴去卢日尼基体育场。在酒店门口等车时,我又遇见了中国女足前国家队长孙雯。上午我在会场外茶歇时就见到她,聊了一会儿。她是国际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委员,现在主要从事女足青训工作。
(与孙雯的合影)
 
大巴来到体育场大门安检处,我们下车,人车分过。我们再次上车,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贵宾入口处。再次安检验票后,我们走进体育场。A109和110区是VIP区,其上面有玻璃墙的一层是VVIP区,即普京总统等政要所坐的地方。贵宾区的看台后面有两层休息厅,免费提供多种食品和酒水。我和孙雯取来餐饮,坐在靠墙的沙发上休息。这里好像在举行冷餐会。
(大门安检处)
(体育馆外)
 
四点多钟,我们走出休息厅,来到看台上。此时除贵宾区外,看台上基本都坐满了人。我的座位是109区的9排14号,正好面对球场的中线。孙雯的座位在15排。蓝天白云,绿草如茵。现场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喊叫声。
 
(开幕式之前)
 
开幕式于五点半开始。节目表演之后,普京总统和因凡蒂诺主席分别致辞。
(主持人向观众展示大力神杯)
 
(表演结束后立即给草坪喷水)
(部分记者)
 
六点整,俄罗斯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开始揭幕战。在90分钟的比赛中,俄罗斯队攻入五球!坦率地说,这场比赛不太精彩,主要是双方的实力差距较大。当然,现场的俄罗斯球迷非常兴奋。
(双方队员和小球童)
 
 
俄罗斯队的换人效果不错。开场后不久,9号大腿拉伤,替换上场的6号攻入两球,获评本场最佳球员。中场休息时,孙雯说那个9号伤得不轻,估计他很难参加后边的比赛了。下半场替换上场的22号也攻入一个漂亮的头球。其实,我认为俄罗斯队的17号表现最好,一直为他没有进球而感到遗憾。不过,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攻入一个漂亮的任意球,赢得了满场的欢呼声。我也很高兴。
(17号的任意球直接破门)
(比赛结束)
 
比赛结束后,我们乘坐大巴返回酒店。我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。我想,假如今天对阵俄罗斯的是中国队,那我的心情就不会是这样了。
 
八点多了,太阳还没落山呢!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何家弘

何家弘

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北京人,未及成年便到“北大荒”务农八年;“返城”后当过建筑工人;在爱情的推动下考取大学,随意地选择了法学专业,然后便一路求学,直至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;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;曾经在业余时间从事过侦查员、鉴定人、辩护律师、检察官、仲裁员、中央电视台嘉宾主持等工作;曾经到二十多个国家访问讲学;获得过若干奖项,如国家级“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”和人民大学“公正杯”足球赛的“最佳射手奖”以及业余羽毛球比赛的金银铜牌;法学代表著作有《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——证据学精要》和《亡者归来——刑事司法十大误区》;业余时间创作了五部犯罪悬疑小说“三罪二无”(《血之罪》《性之罪》《X之罪》《无罪贪官》《无罪谋杀》),已经有法文、意大利文、西班牙文、英文等译本,并在台湾地区出版了中文繁体字本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