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读者朋友们:
 
在这辞旧迎新,万家团圆之际,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的深情陪伴和鼎力支持。正所谓“新年新气象新目标”,今天何老师携各位小编在为大家送上祝福的同时,还分享了一些新年的小目标。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,狗年大旺,顺心如意!
我们的狗年小目标
 
在这辞旧迎新之际,回首鸡年往事,最让我高兴也最让我感慨的事情当属“个人演唱会”。年初时心血来潮的一句话,让我这一年的心理压力都很大,几度后悔不该随意说出这个年度小目标。不过,演唱会圆满落幕之后,我就不后悔了,甚至庆幸自己没有中途退却。有压力才有动力,有动力才能创造奇迹!经过这将近一年的认真练气、练声、练歌,我的歌唱水平有了很大提高,成功地完成了又一次“跨界”,而且在健康方面也有收获——顽固性鼻炎就得到了明显的抑制。于是,我决定还要一如既往地制定年度小目标,但说话应当谨慎。
 
我制定狗年小目标还是要兼顾工作与生活,而且还定五个:第一,完成一部反腐败主题的中文学术专著,不论能否出版;第二,我的刑事错案专著《亡者归来》至少再出版一种外文译本;第三,《亡者归来》或《洪律师探案集》中至少有一项完成影视剧的拍摄;第四,在北京、全国或国际的业余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一项亚军或冠军;第五,参加一次业余游泳比赛(50米或100米蛙泳,不是“狗刨儿”哦!),并取得较好的成绩。
 
祝各位狗年大旺,顺心如意!
 
何家弘:法学家的“小目标”,载“正义网”,2018年2月9日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何家弘

何家弘

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北京人,未及成年便到“北大荒”务农八年;“返城”后当过建筑工人;在爱情的推动下考取大学,随意地选择了法学专业,然后便一路求学,直至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;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;曾经在业余时间从事过侦查员、鉴定人、辩护律师、检察官、仲裁员、中央电视台嘉宾主持等工作;曾经到二十多个国家访问讲学;获得过若干奖项,如国家级“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”和人民大学“公正杯”足球赛的“最佳射手奖”以及业余羽毛球比赛的金银铜牌;法学代表著作有《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——证据学精要》和《亡者归来——刑事司法十大误区》;业余时间创作了五部犯罪悬疑小说“三罪二无”(《血之罪》《性之罪》《X之罪》《无罪贪官》《无罪谋杀》),已经有法文、意大利文、西班牙文、英文等译本,并在台湾地区出版了中文繁体字本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