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去年秋天,我曾在牛津大学小住。如今,我又来到剑桥大学。2001年初,我作为中国官方的“刑事证据立法考察团”成员,曾经走马观花地到访剑桥,但是那记忆早已模糊了。这一次,我和人大法学院的魏晓娜教授同行,参加剑桥大学主办的“第35届经济犯罪国际研讨会”。
 
周一中午,我们乘飞机离开北京,到达伦敦机场后转乘长途巴士,到达剑桥时已近午夜。好在天上无雨,地上有人,我们在清凉的夜风中一路走,一路问,不断调整路线,终于找到耶稣学院的大门,并办理了入住手续。
 
剑桥大学尚未开学,与会人员都住在学生宿舍,一人一间。房间不大,整洁简朴,而且实用。
早饭后,我们办理了会议的注册手续,然后就自由活动了。我们走出耶稣学院,穿过耶稣小巷,在小城中漫步一圈,然后在宽阔的耶稣绿地尽头找到了那条传说中的的剑河,也找到了一座无名的小桥。天鹅与野鸭相伴成趣,大树与小草相映成茵。天上不时落下细雨,但路上的行人多数并不打伞。那悠闲的雨中漫步,描绘出小城生活的诗意。虽然我还没有找到那朦胧印象中的剑桥,但是这第一天的感觉就很好——这是一个适合人们学习生活的地方!
话题:



0

推荐

何家弘

何家弘

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北京人,未及成年便到“北大荒”务农八年;“返城”后当过建筑工人;在爱情的推动下考取大学,随意地选择了法学专业,然后便一路求学,直至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;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;曾经在业余时间从事过侦查员、鉴定人、辩护律师、检察官、仲裁员、中央电视台嘉宾主持等工作;曾经到二十多个国家访问讲学;获得过若干奖项,如国家级“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”和人民大学“公正杯”足球赛的“最佳射手奖”以及业余羽毛球比赛的金银铜牌;法学代表著作有《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——证据学精要》和《亡者归来——刑事司法十大误区》;业余时间创作了五部犯罪悬疑小说“三罪二无”(《血之罪》《性之罪》《X之罪》《无罪贪官》《无罪谋杀》),已经有法文、意大利文、西班牙文、英文等译本,并在台湾地区出版了中文繁体字本。

文章